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魏县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千人歌咏比赛大合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9-09-23 11:31:00
分享:

千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岳扬摄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王德峰 马书丽 王孟省)“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9月21日,在魏县魏祠公园广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千人歌咏比赛大合唱。

  活动由魏县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县广播电视台、县文联共同主办,县教体局、卫健局、民政局等18支参赛队1000多名队员参加活动。魏县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樊中青,县委副书记陶俊强,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调研员李如新,魏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高信,县人大副主任王秀霞,政府副县长刘忠良,县政协副主席祁保平,各乡镇、县直单位部分干部职工以及周边群众观看了表演比赛活动。

魏县人民医院职工合唱《红色娘子军》。岳扬摄

  在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下,1000多名参赛队员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激昂澎湃,催人奋进。接着,各参赛单位先后表演了《强军战歌》《红色娘子军》《军民一家亲》《红旗飘飘》《走进新时代》《长江之歌》等合唱歌曲。参赛队员精神抖擞,歌声响亮,节奏整齐,展示了梨乡魏县干部群众走进新时代、奔向新征程的壮志豪情。

心中的歌。蒿群英摄

  经过角逐表演,魏县人民医院、县教体局实验学校、县财政局获一等奖,县住建局、县税务局、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县教体局三完小获二等奖,县教体局一完小、县教体局职教中心、县水利局、县环保局、县应急管理局获三等奖。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队颁发了证书。 参加表演的魏县住建局职工陈义慧说:“非常震憾!魏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文化文艺人才层出不穷。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县里举办这次大合唱和歌咏比赛,为全县人民送上了一份昂扬向上的精神大餐。”

关键词:魏县,大合唱,祖国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