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市永年区大力整治重型货运车辆尾气污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明 赵子豪 霍文龙
2019-09-12 20:45:06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赵明 赵子豪记者 霍文龙)为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柴油重货车尾气污染管控,按照《邯郸市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邯气领办〔2019〕212号)关于开展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行动要求,自8月起,邯郸市永年区生态环境分局结合交警、交运等部门联合开展了过境重型柴油货车尾气抽检工作,严查尾气超标排放等行为。

  截止目前,该区共抽检重柴车2457辆,查处尾气超标重柴车24辆,处罚2400元,劝返166辆. 为推进行动扎实开展,永年区生态环境分局加大人员、设备投入,抽调48名业务骨干执法人员组建机动车污染防治专班,组成8个重型货运车辆尾气监测组,新上机动车尾气检测不透光光度计7套,监测点由过来龙泉治超站1个固定点位增加到永年区高速口、永沙线等8个点位,并在龙泉治超站重新设置机动车遥感检测系统,形成“人防+技防”“固定+流动”的巡检模式。

  此外,该局不断加强检测人员工作纪律,24小时轮岗值守,确保所有进入城区车辆应检尽检,对所有被处罚车辆严格按照“生态环境部门检测、交警部门处罚、交通部门维修”的要求进行整治。

关键词:邯郸市,永年区,整治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