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市园林局启动主城区道路绿地秋季补植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9-04 09:28:12
分享:

  近日,记者从邯郸市园林局城市绿化养护处获悉,为打造宜居的城市园林环境,提升城市园林绿化景观面貌,目前,我市主城区道路绿地秋季补植工作现已全面启动。

  本次秋季补植范围涵盖我市中华大街、迎宾线、滏河大街等主城区内40余条大街小巷,计划补植法桐、国槐、白蜡、楸树、银杏等8个品种的行道树700余株,大叶黄杨、金叶女贞、月季、红叶石楠等6个品种约30万株,麦冬等地被植物约600公斤,补植工作将按品种分类、先主后次(街道)的原则逐步推进,预计在11月初期完成。

  补植过程中,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把文明施工与大气污染防治融入苗木栽植各个环节中,工作人员将严格按照文明施工和大气污染防治要求,从绿地降土、苗木栽植、浇水修剪等各环节上全面检视,精准把控,绿地清出的多余土壤装入袋内或铺设彩塑布避免尘土掉落路面,行道树挖树穴时土壤放置彩塑布之上并覆盖滤尘网,浇水时使用慢速水流避免水土流到路面。

  目前,首批大叶女贞、楸树等行道树70余株,大叶黄杨3.6万余株已栽植完成,其他绿地补植工作正在陆续进行中。

关键词:邯郸,主城区,补植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