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广平:200亩“鸡心果”喜获丰收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李艳梅 温彦岭 程学虎
2019-08-29 12:36:43
分享:

  日前,笔者走进广平县南阳堡镇高庄村200亩鸡心果种植基地,浓浓果香扑鼻而来,一棵棵果树硕果累累,一个个红彤彤的果子形似鸡心。果农们正忙着采摘。

  “鸡心果”又名“锦绣海棠”,在华北地区罕见,由于果型似鸡心,所以百姓们都叫它“鸡心果”。为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特色种植,2016年,该村从东北引进了30000多棵鸡心果苗,通过土地流转,种植了200余亩鸡心果,经过3年的精心管理,今年挂果,并喜获丰收。

  “预计每亩产量在500公斤左右,按市场价25元每公斤计算,除去成本,每亩地有6000多元钱的纯利润,预计今年整个果园收入六七十万元。”该村村支部书记高振岭介绍,鸡心果上市季节为9月份,市场销路好、经济效益高。

  随着鸡心果的成熟,每天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前两天带着孩子们过来采了两篮子,因为太好吃了,今天又带孩子过来了。”一位前来采摘的女士说。

  据了解,该村种植的鸡心果主要销往南方,同时通过进商场进超市、举办采摘节等形式在本地销售,市场前景广阔。下一步他们将大力发展这项特色种植,增加村集体收入,带领更多的群众致富奔小康。

  近年来,广平县积极引导,始终把选准产业作为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突破口,以发展产业为支撑,以群众增收为核心,进一步盘活农村资源,采取“农旅结合”的发展模式,立体循环发展,开启乡村振兴快车道。

关键词:广平,水果,丰收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