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冀疆少年手拉手,高举队旗跟党走”
主题夏令营活动在邯郸开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9-08-07 09:08:00
分享:

“冀疆少年手拉手,高举队旗跟党走”主题夏令营活动在邯郸开营。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霍文龙)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指示精神和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促进河北和新疆各族少年儿童交流、交往、交融,8月5日,由团省委、省少工委主办,团市委、市少工委承办的2019年河北—新疆“冀疆少年手拉手,高举队旗跟党走”主题夏令营活动在我市开营。市委副书记薛永纯出席开营仪式并致欢迎词,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王丽涛宣布开营。

  薛永纯指出,河北与新疆,邯郸与巴州、与和静的友好合作事业,需要我们一代代地传承和发扬。希望同学们倍加珍惜这次活动机会,在开阔视野、丰富知识的基础上,加强传统文化教育,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感受民族团结情谊,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让我们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使民族团结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将互帮互助的兄弟情义、相亲相爱的民族情节传递给更多的青少年朋友们。

  随后,来自冀疆两地的小营员代表分别上台发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团州委书记车恒授夏令营营旗。

  据悉,本次夏令营将持续一周左右,行程突出红色革命教育和民族团结的背景,体现优秀传统文化且加入少先队特色。来自新疆巴州地区的27名少先队员将通过参观、体验、寻访等形式,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祖国发展的伟大历程,坚定高举队旗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关键词:新疆,河北,活动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