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主城区新建三处小游园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周聪
2019-08-01 10:36:26
分享:

  近日,记者从市政公用集团获悉,我市主城区内新修建了三处休闲小游园,目前已完成施工并投入使用,为广大市民业余时间的休闲娱乐增添了好去处。

  新建的小游园分别位于我市北环路与前进大街交叉口东南角、泰和路滏阳河交口西北角、北环(聂庄村口对面)。30日上午,记者在北环路与前进大街交叉口东南角小游园看到,游园内铺设的小路蜿蜒曲折,栽种的樱花、秋葵、白蜡等多种绿植郁郁葱葱,造型别致的小景观、休闲座椅随处可见,除此之外,游园内还安装有健身器材等多种设施,总面积7500平方米的游园内,吸引来不少市民前来游玩。市民马女士正在健身器材前锻炼身体,她对记者说,她家就在附近居住,这个小游园修建的既美观又实用,很受居民们喜欢,从游园建成开始,她几乎天天都会来。

  据了解,新建的三处小游园,都是利用我们城市边角闲散地建设而成,这些地段是城市建设中遗留的小地块,由于面积不大,位置处在边缘,一般不宜单独进行开发建设。但由于长期闲置,有的边角地无人管理,杂草丛生,甚至成为了临时垃圾场,严重影响了市民的生活质量和环境质量。

  为最大限度地利用城市边角地带,市政公用集团的工作人员,通过前期调研准备,在我市主城区选定6个地段进行游园改造,改造过程中,施工人员巧妙利用边角地的地形地貌,并结合实际具体地形进行设计施工,力争游园风格简单大方,布局合理、美观实用。

  采访中,市政集团绿化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游园建设不仅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休闲宜居空间,还能提升我们城市的整体形象,下一步,该类型游园还将在丛台区建设两处、邯山区建设一处,目前建设施工正在进行中。

关键词: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