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建行邯郸分行退役军人庆祝建国七十周年暨迎“八一”座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班晶晶
2019-07-31 10:35:0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班晶晶)“没想到老王竟然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还立了战功,平时那么低调,简直就是邯郸分行‘张富清’啊!”台上,河北省邯郸分行营运管理中心王保林回忆起那段空军岁月,侃侃而谈。台下,各位退役军人思绪跟着回到那段军旅生活,津津有味。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到来之际,该行将关爱目光投向退役军人这一特殊群体,创新开展了“学习张富清建功新时代”退役军人庆祝建国七十周年暨迎“八一”座谈会。全行上下100多名退役军人汇聚在一起,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传承大学习”。

诗朗诵《向英雄致敬》。班晶晶供图

  “新的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唯有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用优异的成绩向老英雄致敬。”“啥也不说了,就算还有俩月退休,我也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多做工作,做好工作。”“老英雄为大家做出了榜样,在扶贫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告诉定点扶贫村所有人,什么是建行担当。”

  观看完“学习张富清”宣传片,大家激情澎湃,纷纷表达出自己的所思所想,为大家鼓劲,为自己加油。

  “曾经当过兵,那是一段无愧无悔的岁月,那是赤日炎炎燃烧的青春。”四名“男兵”自编诗朗诵,句句铿锵有力,情谊深长。“向英雄致敬,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实干圆梦想,踏上新征程。”八名“女兵”高声赞英雄,个个英姿飒爽,铿锵玫瑰。老兵用长笛和萨克斯独奏的《红星照我去战斗》《我爱你中国》源远流长,百人大合唱《当兵的历史》气宇轩昂,仿佛将我们带回钢铁铸就的军营。在那里,他们挥洒汗水和热血,奋勇立功,一枚枚熠熠生辉的军功章就是最好的证明。走进建行,他们退伍不褪色,弘扬“猛冲猛打猛追”精神,在市场营销、客户拓展、安全保卫、合规内控、文化建设等多个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辛勤忙碌,默默奉献,为建行事业砥砺奋进,再添新功。

  “复转军人是分行的宝贵财富,希望你们将张富清老英雄忠诚担当、不畏艰难、胸怀大局、深藏功名、淡泊名利的精神融入日常,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勇挑重担,冲锋陷阵,在ETC营销等工作中当标杆、做表率,为建行各项业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分行纪委书记秦奏凯表达了对复转军人的殷切希望。

  军魂在血液中流淌,梦想在平凡岗位上飞扬。匆匆岁月苍老了复转军人的容颜,却坚定了他们爱岗敬业、奋勇拼搏的信念和理想。座谈会在活跃气氛中落下帷幕,但复转军人的建功立业之路仍在继续。他们将用自己的热情和激情,为建行蓝再添风采,让飘扬的“八一军旗”更加鲜艳。

关键词:建行,邯郸,座谈会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