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时政·邯郸

正大制管全力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工作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9-07-23 09:31:00
分享:

  盛夏时节,繁花正茂,拥军情更浓。近日,山西正大制管有限公司与侯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退役军人就业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这是今年以来,正大制管与地方退役军人事务局首创签订的第三个《退役军人就业合作协议》,自此,正大制管总部以及所属晋冀两地分公司皆与所在地退役军人事务局签订合作协议。

  多年来,正大制管创造性开展爱国拥军、双拥共建工作,从物资拥军、文化拥军到智力拥军、实业拥军,不断开辟和丰富双拥工作内涵。该公司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将“弘扬爱国传统,激励家国情怀,担当发展重任,崇尚无私奉献”的企业文化建设内容,融入双拥共建的重要日程。企业列规划、设目标,腾岗位、留位置、降门槛,优先安排解决退伍军人、随军家属、义务兵家属就业。十几年来,已接收安置转业干部、城镇退役士兵、义务兵家属千余人。

  为建设“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该公司大力开展物资拥军,每年定期走访慰问驻地部队官兵、为广大官兵指战员送去企业的关怀和真切的温暖。以文化拥军为先导,正大制管常态化开展了“高扬主旋律,共建鱼水情”系列专题活动。定期为驻地部队官兵举办文艺慰问专场演出,以洪顺曲艺社、天虹书社为主要力量,组织开展“文化进军营”“送福到军营”专题活动,以及开展多种形式的军地联欢、军民论坛等,密切军地军民关系,营造出“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为进一步做好双拥工作,该公司设立了“优秀军人基金奖”“拥军优属专项基金”“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主要用于激励现役表现优异的立功受奖官兵,以及对于退役军人的资助和慰问烈军属等。同时,加大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宣传工作,设立国防教育展室,开展爱国拥军主题教育,深度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国拥军活动。

  “新时代为双拥共建工作提出了新课题,”正大制管总裁张洪顺认为,“我们要顺应时代需要,不断研究双拥工作面临的新问题,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模式,在文化拥军、物资拥军的基础上,深度开展多种形式的拥军活动,增进军政军民团结,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使双拥共建工作充满活力、蓄积能量。”

关键词:正大制管,退役军人,就业安置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