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河北工程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7-15 19:10:22
分享:

  河北工程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参观平汉战役指挥部旧址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为了深入学习红色精神,重温老红军老党员的革命经历,7月5日,河北工程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参观平汉战役指挥部旧址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队到达小堤村后,实践队员和当地负责同志共同举行了实践活动启动仪式,随后,实践队员参观了小堤村的村容村貌、特色枣园、平汉战役指挥部旧址的陈列馆及模型展馆。陈列馆完整地保存了当年的战争所留下来的印迹,地下兵工厂的模型展馆展出了部分铸造和木制的模型,真实的再现了村民支援抗战生产手榴弹和地雷壳的场景。参观过程中,队员们仿佛身临其境,真切地感受到了当年战士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豪迈胸襟和英姿飒爽的风采。队员们从这些历史的足迹中,收集了一些鲜为人知却对当代大学生和社会有重大教育意义的革命事迹。

  本次红色路线的暑期社会调研活动,不仅增进了实践队员对国情、乡情和民情的了解。也从老红军老党员的身上学习到了他们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精神力量,这些力量深深地激励我院学生更加努力学习,完善自我,不忘历史,从实际出发,养成脚踏实际的作风,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工程,大学,实践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