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市主城区将进入夏季用电高峰期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19-07-15 09:49:00
分享:

  进入7月份以来,邯郸市连续发布高温红色及橙色预警。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预计邯郸市主城区即将进入夏季用电高峰期,电力部门提醒市民节约用电,安全用电。

  电网负荷突破610千瓦

  据邯郸市供电公司数据统计显示,7月份以来,国网邯郸供电公司电网负荷突破610万千瓦大关,创年度新高,同比增长2.8%。这一峰值,相当于全省电网最高负荷的17%。

  入伏以来,邯郸市晴热高温天气持续,记者在微博、微信朋友圈发现部分小区出现停电现象,市民朋友在不知情的状况下表示不理解,纷纷留言表达自己的看法。就此,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电网负荷过大,邯郸市输电设备出现过载严重的情况。超过设备本身的额定负载,导致输电设备发热;如果输电设备长期过载,会降低线路绝缘水平,甚至烧毁设备或线路。电网供电区域内因设备过载、损毁,而导致停电的情况时有出现。

  本周末,邯郸市最高温度达到36度,预计连续高温下,电网局部区域、部分时段将出现短时电力供应紧张。为做好今夏迎峰度夏保电工作,邯郸供电公司精心部署,加强了与气象部门沟通,结合夏季天气变化,科学分析、预测电网负荷,加大了高负荷区域及重要用户的电网负荷监测力度,密切跟踪居民生活用电负荷需求,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同时,成立专业抢修小组,应对各类突发事故。目前电力抢修工作人员已全部放弃休假,24小时轮流奋战在检修抢修一线,对于主城区部分变压站、设备的更换、检修全部安排在零点以后进行,消除供电设备缺陷,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尽最大努力保障居民日常生活用电。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完成85座变电站其相关设备的检修试验工作,共消除设备缺陷974项,确保电网设备以良好的状态迎接高峰负荷的考验。

  与此同时,高温晴热天气还在继续,电网负荷还有可能进一步攀升,特别是长时间高温高负荷天气将对电力设备安全运行带来严重影响,电网运行形势将更加严峻。 电力部门呼吁市民朋友们要节约用电,并且为确保主设备可靠运行、避免设备长时间超负荷运行,市供电公司将严格按照经批准的有序用电方案适时启动对局部区域、部分时段供电实施负荷控制。

  夏季安全用电小知识

  用电高峰期,市供电局也提醒市民多注意用安全用电。技术人员也为市民提供一些安全用电小常识,供大家参考和学习。

  接触电源时保证双手的干燥

  有一个常识相信大家都知道,完全纯净无杂质的水是不导电的,但是我们日常生活之中哪里会有这些水呢,一般都或多或少有杂质的,这个时候水就导电了,很多人在洗澡之后或者做一些接触水的事情之后,往往没有将身体擦干净就去接触电源,这种情况是很危险的,特别是老人,小孩;温馨小提示:接触电源时用干毛巾反复仔细擦干,再去接触电源。

  电器不要长时间的使用

  夏季天气温度较高,有很多人喜欢长时间的使用电器,例如电风扇,一直处于运行状态,还有即便关了,电源还是连接着,其实这些情况都是很危险的,我们知道,日常生活中电器导电都是铜丝之类的物质,这类物质虽说导电性能好,电阻低,但是依旧是存在电阻的,长时间使用是会产生大量热量的,加上夏季温度较高,电器的散热系统相对于其他季节来说会差很多,这间接导致电器过热,很容易造成电器失火的情况;温馨小提示:不要长时间使用电器,空闲时间就将电器电源关掉,让其冷却散热。

  电源插座不要多个电器使用

  家庭之中电器会很多,有许多的插头,室内固定的插座是无法提供这些数量的,所以很多家庭一般都会用到插排,但是使用插排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在插排上面插太多的电器,特别是大功率的电器,不要插太多,这样会造成插排电阻过大,产热增加,出现火灾;温馨小提示:插座使用正规质量较好的插座,不要插太多大功率电器。

  及时清理保证电器清洁

  我们的室内是充满了大量的灰尘的,无论你在怎么仔细的打扫都是一样,我们的电器在长年累月的使用之中,会积累室内大量的灰尘,特别是一些通电的地方,积累到灰尘,会使得这处地方电阻增加,使得电器发热的时间缩短,发热的温度增加,夏季电器着火有一部分原因就是电器灰尘太多造成的;温馨小提示:每隔一段时间给电器一个清理,如果是一些智能电器,可以通过专门的维修点进行清理。

  雨水多防止电器受潮

  夏季雨水多,用水也多,如不慎家中浸水,要首先切断电源,即把家中的开关或熔丝拉掉,以防止正在使用的家用电器因浸水绝缘损坏而发生事故。其次,在切断电源后,将可能浸水的家用电器,搬移到不浸水的地方,以防止绝缘浸水受潮,影响今后使用。如果电器设备已经浸水,绝缘受潮的可能性很大,在再次使用前,应对设备的绝缘用专用的摇表测试绝缘电阻,如达到规定要求,方可使用。

关键词: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