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时政·邯郸

建行邯郸分行普惠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7-09 15:18:57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 班晶晶)建行邯郸分行始终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关注百姓“安居”和小微“乐业”,借助新兴科技,创新打造服务普惠金融的“建行模式”,累计为上千户小微企业提供信贷资金支持超过8亿元,致力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分行建立垂直组织架构,适应小微企业扎根大众市场特点,下沉服务重心,提高网点普惠金融服务能力。强化激励约束和政策配套,在机构设置、人员安排、资源配置、绩效考核等方面予以倾斜,安排专项贷款规模,配套和挂钩激励费用,调整核心指标考核权重,广泛调动各基层机构力量,不断丰富服务内涵。

  分行根据小微企业需求,运用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等新兴技术,建立服务普惠金融的“五化”模式,即批量化获客、精准化画像、自动化审批、智能化风控、综合化服务,实现“一分钟”融资、“一站式”服务、“一价式”收费的“三个一”信贷体验,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

  为打造邯郸诚信纳税环境,助力优质纳税客户融资,分行与税务局联合开发系统,成功上线“银税直连”项目,创新推出“小微快贷-云税贷”产品,为优质纳税小微客户提供无需抵押担保的全线上信用融资服务。今年以来,已支持纳税小微企业229户,投放金额6100万元。

  在持续丰富“小微快贷”系列产品基础上,分行推出“建行惠懂你”手机移动端融资新平台,送金融产品到客户手上,实现了额度试算、预约开户、贷款申请、支用还款等功能全流程线上操作模式。同时,通过数据整合、在线审批,既保证了信息真实性、有效性,又大幅减少了客户信息采集、录入、调查、验证等人工操作,全新的业务流程大大提高了服务效率。目前,邯郸区域“惠懂你”APP注册用户数达3万个,通过APP服务小微企业近2万家,累计投放贷款超过3.2亿,贷款余额1.8亿元,打破了传统小微企业线下审批模式,助力地方实体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关键词:建行,普惠,金融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