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两名老师有偿补课被查!教育局下发紧急通知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
2019-07-02 09:56:07
分享:

  据邯郸市纪委监委网站通报:鸡泽县两名小学老师因为违规有偿补课被查处,其中校长未能及时发现制止,受到诫勉谈话。

  据群众举报,鸡泽学区毛遂小学五年级任课教师祁某某、胡某某二人,利用学生下午放学后进行课后辅导,并向学生家长违规收取补课费。

  在鸡泽县纪委监委的跟踪督办下,鸡泽学区成立调查组。经查,祁某某、胡某某两名教师收取29名学生补课费,每名学生110元,共计3190元。在县纪委监委监督下,有关责任人已及时将违规收取的补课费全额退还学生家长。

  同时,责令毛遂小学两名涉事老师和校长写出深刻书面检查,取消本年度评优评先、晋升职称资格,并在全学区通报批评。

  刚刚!邯郸市教育局下发紧急通知!

  邯郸市教育局

  关于严禁节假日和寒暑假期补课的紧急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文教体局)、市直中小学校:

  暑假将至,为切实落实关于规范办学行为和“减负”的有关规定,坚决遏制违规补课行为,现就严禁节假日和寒暑假期补课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严禁节假日和寒暑假期组织学生集体补课

  在节假日和寒暑假期期间,全市所有中小学校(含民办学校)不得私自调休和变更放假时间,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集体补课、上新课、延时放假或提前开学等违规行为,不得借家长委员会等名义,以提高质量和完成教学任务为由违规补课,严禁各种形式、各种名目的收费补课。

  二、中小学校实行净校管理

  今年暑假期间,全市所有中小学校实行净校管理。学校除安排安保值班人员外,一律不得组织任何形式如返校、自习、社团活动等学生集体活动,保障师生的法定休息权益。

  毕业年级确需调整作息的,需报学校上级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同意后执行。根据河北省教育厅有关通知精神,高三毕业年级学生可在寒暑假适当安排备考事宜,但时间不得超过假期总时长的一半,且坚持自愿和不收费原则。

  三、实行区域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

  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通过检查、抽查、举报核查等形式,加强对辖区内中小学校的监督管理。市教育局将适时明查暗访,对违反规定的,坚决予以纠正,依法依规对违规学校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对公办学校校长先免职后调查处理,民办学校给予黄牌警告,给予核减当年招生计划或停止招生,直至吊销办学资质的处罚。

  各县(市、区)教育局要将本通知迅速传达到所有中小学校,严格按照规定抓好贯彻落实。

  邯郸市教育局

  2019年6月

关键词:鸡泽,补课,教师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