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资讯·邯郸

峰峰矿区司法局多向发力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19-06-18 12:16:0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峰峰矿区司法局突出自身法治宣传教育职能,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注重宣传全方位、多层次、广角度,系统性、持续性的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进一步浓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氛围,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一是在主城区的峰峰矿区职工文化中心广场和万家福商场,利用LED大电子屏日常滚动播放6条扫黑除恶专题宣传标语。

  二是由区司法局主动牵头,组织区扫黑除恶成员单位定期在主城区人员集中的中心广场等位置开展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活动。

  三是以“法律九进”为依托,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把每月第一周周三确定为全系统“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日”,专门印制了扫黑除恶宣传手册、明白卡、法律解读等宣传品,由各司法所结合各乡镇、街道并组织社区服刑人员深入农村、社区、校园、厂矿、市场、集市等地,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工作。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共开展宣传活动12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

  四是结合宪法宣传周、国家安全日等时间节点和区委宣传部“惠民帮帮团”等活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7次。

  五是利用“峰峰司法”微信公众平台,定期向公众推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内容,宣传相关政策、法律知识和工作动态。

  六是设立“点对点举报制度”,印制并向广大群众发放“点对点举报卡”,举报人可从区司法局接收线索举报人员名单中任意选择,可采取直接面谈、电话联系、邮寄和署名或匿名等形式方式,进行“点对点”线索举报。同时严格落实保密制度,帮助举报人落实奖励。

  在宣传发动工作中,共制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专题展板3块、各类条幅16条,印制了扫黑除恶通告、宣传手册、法律解读宣传单、扫黑除恶明白卡、点对点举报卡等宣传资料,投入宣传经费9万余元。

关键词:峰峰,司法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