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河北峰峰:“采摘游”拓宽致富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9-06-18 11:11:00
分享:

  游客在河北峰峰矿区义井镇太行药王谷农业生态观光园采摘富硒杏。胡晓华摄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武君苗)6月上旬,络绎不绝的游客来到河北峰峰矿区义井镇太行药王谷农业生态观光园采摘富硒杏,尽情体验农家采摘之乐。

  据悉,受到游客青睐的这片杏林是当地通过土地流转、引进业主的方式规划打造的,春可赏花,夏可品果。随着种植面积不断扩大,知名度不断提高,吸引了不少周边居民前来观光采摘。

  近年来,峰峰矿区积极发展休闲采摘农业,满足人们亲近自然、休闲度假的消费需求,除了杏,草莓、苹果、梨、桃、黄瓜、西红柿等各种农产品采摘可贯穿一年四季。这种集乡村自然风光、传统劳作、休闲度假为一体的“采摘游”模式,因体验性和趣味性较强,受到城里人的追捧,成为乡村游的一大特色,有效带动了当地农产品销售、餐饮服务等配套产业发展,促进了村民增收致富。

关键词:峰峰,采摘,致富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