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莘莘学子高考期 广平交警在护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9-06-07 15:48:25
分享:

  广平交警“护航”高考。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李建东)2019年6月7日—8日,又是一年高考时,为确保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广平县交警大队高度重视,按照上级部署,全警动员、精心布勤,认真做好高考期间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考区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和考试环境。高考首日,大队共出动警力90余人次,出动警车20多台次,疏导分流车辆500多辆,发放各类安全提示1200余份,爱心助考行动5次。

  ​广平交警“护航”高考。

  在高考前夕,广平县交警大队大队长裴合芳亲自安排,提前与教育部门和考场学校沟通联系,对考点及周边道路进行实地踏勘,制定针对性警力方案,联合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有效净化考场周边交通环境。

  广平交警“护航”高考。

  莘莘学子圆梦大学奔赴考场,高考期间,大队设置固定执勤卡点3处,流动巡查组3个,应急保障组1个,早出晚归保障勤务,对县一中考点的周边街道实行交通管制(设警戒标识),禁止鸣笛,减少噪音。并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实时视频巡检,了解考场周边交通秩序情况,全力维护好考点周围及交通要道的交通秩序,确保考生安全顺利到达考点考试。在强化交通疏导等级方案同时,加强管制力度,疏导分流车辆,营造安静考试氛围;开通高考“爱心快捷通道”,对运送考生的车辆、押卷车、监考车辆优先放行;做好考生因特殊情况的“救急”准备,适时采取警车带路护送、警车转送等方式帮助考生安全、准时应考。同时,开展护航高考直播,加强社会宣传。利用双微平台考前开展安全提示、天气和行车预警服务,提醒广大考生提前出发,提示接送考生车辆合理选择路线;引导广大群众和车友选择绕行路线,避开考场周边路段通行,全力营造考区周边道路安全畅通。

  广平交警“护航”高考。

  广平交警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守一线,在烈日下站好每一班岗,为考生顺利考试保驾护航,预祝考生金榜题名!

关键词:广平,高考,护航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