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肥乡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启惠民利企"服务大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谢伟娜
2019-05-23 13:11:52
分享:

  “你们主动上门服务,工作态度认真负责,真是太感谢了!”日前,田某双手接过产权证证书,激动地说。

  原来,申请人田某因车祸在医院住院治疗,不能来领取。肥乡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人员知悉情况后,考虑到田某有急用,当日就主动来到医院把不动产产权证书送到田某手中。

  肥乡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自2016年10月成立以来,在提升服务上下功夫,开展“大服务”,即增强服务本领、改革服务模式、创新服务模式,推动不动产登记工作实现大提速。截至目前,共为企业及个人办理抵押登记2491件,融资27.42亿元,发放证书1097本,不动产登记证明4538份,群众满意度显著上升。

  按照“同一机构、简化流程、提高效率、方便群众”的思路,在行政大厅设立不动产登记业务窗口、转移登记三联窗口、权籍窗口、发证窗口,实现不动产登记高效运转、规范运行。

  推出不动产产权证书“EMS”邮递业务,对自愿办理登记证书邮递业务的,通过邮政快递直接送到群众手中,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受到群众点赞。

  与住建、税务等部门联合推出了“一窗受理、并联办理”综合受理窗口,将人员布置为“品”字形,将涉及不动产登记中各部门交叉办理相关事项的有关人员集中办公,统一受理各相关办理事项,一次性收取所需全部材料,同一个窗口发放办理结果。

  为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精简资料,在符合办理的条件下,将不动产登记办结时限进行压缩,一般登记由原来的30个工作日压缩为7个工作日,抵押登记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压缩为5个工作日。抵押登记注销、查封登记、异议登记业务当日办结,大大提高工作效率,方便办证群众。

关键词:肥乡,惠民,服务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