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邯郸

邯郸银保监分局引领银行业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穆琳琳
2019-05-06 15:54:18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 穆琳琳)邯郸银保监分局指导辖内银行业积极对接“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在基础设施、产能对接、对外贸易、跨境金融等方面为实体经济提供坚实有力的金融支撑,注入可持续发展新动能。

  全面加强政策引导,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邯郸银保监分局通过加强信贷政策指引,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传统优势产业、先进制造业和基础设施等“一带一路”建设中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资金支持。武安联社、邯郸银行对河北新武安钢铁集团文安钢铁有限公司共计授信4.5亿元支持其在马来西亚建设一座年产500万吨钢、300万吨水泥、200万吨焦化、100万吨冷轧、100万吨焊管项目。该项目是邯郸市推动钢铁产能“走出去”参与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举措和重大进展,也是河北省首家民营钢铁企业落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全面提升服务形式,实现企业跨境发展。邯郸银保监分局鼓励辖内银行业围绕地方政府“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战略方针,从产品结构、企业需求和外汇政策着手,不断提升客户体验和银企双赢。其中,邯郸大型银行依托“一带一路”沿线海外机构等全球化网络平台,深入挖掘客户资源,支持辖内企业走出去,为相关企业提供银行、投资、融资租赁等多元化金融服务,帮助当地客户顺利地走向海外市场,积极解决客户遇到的跨境业务需求,例如建行邯郸分行为冀中能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香港分公司提供内保外贷业务,满足其境外融资需求。

  全面打造沟通平台,助推优秀产品“走出去”。邯郸银保监分局通过实时政策传导、组织监管会谈等形式打造监管沟通平台,引导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对接地方产业园区,精细化信贷业务品种,不断加大对企业贸易融资的支持力度,助推邯郸优秀产品“走出去”。其中,曲周、广平联社根植当地龙头企业,为当地自行车(童车)和家具产业园区持续提供信贷支持,目前累计向小海豚童车、双李家具等知名外贸企业授信超4亿元,多方位支持企业及产品“走出去”,使本地特色产品远销新加坡、印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效提升了企业的国际知名度。

关键词:邯郸,助力,建设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