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图说邯郸

全民健身+全域旅游峰峰矿区悄然诞生体育旅游新模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张坤
2019-05-03 19:04:00
分享:

2019中国峰峰·企业家马拉松参赛选手开跑前,斗志昂扬。
随着发令枪响,马拉松参赛选手冲向赛道。
参赛选手自信满满。
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把赛道当秀场。
风景怡人的峰峰矿区黑龙洞景区。
“五一”小长假,峰峰矿区黑龙洞景区吸引众多游客。

  5月2日上午,2019第二届中国峰峰·企业家马拉松在邯郸市峰峰矿区清泉公园激情开跑。此次马拉松赛道设置和线路设计兼顾了城市特色、人文景观两方面,途经清泉公园、玉皇阁路、响堂大道、元宝山森林公园、滏新大桥,而将起点终点设在曾经的采煤沉陷区、现在的城市绿肺——清泉公园,参赛者在享受马拉松赛事的同时,更能体验生态峰峰的独特魅力。

  近年来,作为全国群众体育运动先进区,峰峰矿区坚持把践行全民健身、全域旅游战略作为新时期引领老工矿区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推动全民健身与全域旅游深度融合。伴随着中国峰峰·企业家马拉松赛事的成功举办,“一日比赛,多日停留;一人参赛,多人旅游;单人竞赛,多人消费”的体育旅游新模式悄然而生。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牛颖建说,截至目前,峰峰矿区已经成功举办了20多场次的国家级体育赛事。品牌赛事的持续举办可谓“一举多得”,既为城市转型注入了健康活力、塑造了城市精神,也促进了文化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同时还有效带动了区域旅游经济的繁荣。(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张坤)

关键词:峰峰矿区,全域旅游,健身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