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北涉县小山村迎来一批“远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9-04-28 11:32:00
分享:

  捐赠现场。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4月27日,地处深山的涉县固新镇小车村迎来一批远方的“亲人”,来自山西太原市的邯郸商会向全村19名贫困学生、65名贫困群众和老人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扶贫物资,并宣布在小车村成立捐赠公益基金,帮助该村脱贫致富。

  太原市邯郸商会名誉会长高增光介绍,太原市邯郸商会是按照自愿原则组织起来的经济团体,是在山西太原市的邯郸籍企业家自己组建的组织,具有民间性、自律性和非营利性等特点。同时,也是邯郸籍同行业、同市场、同领域会员的服务机构。

  “作为邯郸籍企业家,致富不忘家乡,能给家乡的父老乡亲贡献一份力量一直是我们的心愿,经过多番考察,大家决定将太行山深处的小车村作为帮扶对象。”山西鸿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商会会长宋彦军说道。

  据了解,固新镇小车村地处晋冀豫三省交界处,全村704户2172口人,村域面积17平方公里,其中山坡地2300亩,是涉县尚未脱贫的贫困村。截至目前,小车村尚有25户、37口贫困人口尚未脱贫。

  27日上午,商会名誉会长高增光、会长宋彦军等一行40余人来到小车村,现场向该村19名贫困学生捐赠了学习用具,向65名贫困群众、老人捐赠了米面油等扶贫物资。同时,商会代表现场表示,将由商会捐赠公益基金,用于帮扶小车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太原市邯郸商会的同志们致富不忘乡亲,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积极回报乡梓,用实际行动,为涉县固新镇小车村的学生和贫困群众献上一份真挚的爱心,将会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带动作用,必将有力推动我们‘百企帮百村’等精准扶贫活动的深入开展。”邯郸市工商联副主席朱发银说道。

关键词:涉县,山村,捐赠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