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国网广平县供电公司一员工荣获“最美广平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英亮 陈俊铎
2019-04-23 17:25:07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 (通讯员 王英亮 陈俊铎)近日,广平县召开全县宣传工作会议暨2018年度“最美广平人”颁奖盛典仪式,国网广平县供电公司员工段亚娜荣获“最美广平人”。

国网广平县供电公司员工段亚娜荣获“最美广平人”。王英亮供图

  段亚娜,女,现年38岁,现任广平县供电公司人力资源部副主任,负责薪酬绩效管理等工作。她在工作中一贯坚持为广大群众安居而奉献,为企业良性发展而服务的宗旨,兢兢业业、奋发有为,本人先后也多次荣获电力系统先进个人、三八红旗手、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工作者、十佳工匠等荣誉称号。

  爱岗是我的职责,敬业是我的本分

  2000年,段亚娜同志学校毕业分配到供电公司工作,先后担任过办公室科员、专责、人力资源部副主任等职务。她每到一个岗位,都敢于挑战、勇于创新、大胆作为,很快成为推动工作的行家里手。作为新入职人员,她深知业务专业知识的欠缺,充分认识到要想搞好工作只有热情是不够的,爱岗敬业也需要实力。多年来,她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经常是抽时间、挤时间学习,不耻下问向同志们学习。她家里的窗台上、橱柜里摆满了各种书籍,每打开一本书籍,都有她勾画的痕迹和那不算漂亮却很工整的字迹。通过学习,牢固了党性观念、夯实了理论基础。在工作上,她爱岗敬业,具有强烈的责任感,恪尽职守,甘于奉献,从来没有任何怨言,兢兢业业、百折不挠,各种困难都能够主动克服,每一项工作都能够出色完成任务,给组织一个满意的交待。她经常被评为业务能手、岗位标兵,每时每刻都在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一个基层电力工作者的高尚道德情怀,深刻践行了“团结拼搏、求实创新、争创一流”的电力精神。

  开拓创新破万难,定让管理换新颜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2010年11月年她被提拔为人力资源部副主任。上任伊始,她就为自己定下目标,一定要在自己的不懈努力下,让广平电力系统的绩效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绩效管理是人力资源部的核心工作,更是企业稳步发展的关键所在,她深知绩效管理的重要性,充分研究如何更好地发挥企业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经过深入调研论证,牵头负责重新修订了《公司全员绩效考核管理办法》,极大地调动了全体干部员工的工作热情,提高了工作效率。根据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完善了《公司员工休假管理办法》、《公司员工考勤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为维护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了政策依据。同时,积极发挥枢纽和参谋作用,为领导决定提供帮助,受到公司领导一致好评。

  一腔热血倾扶贫,帮弱助困暖人心

  精准扶贫是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县委、县政府安排的重要工作,是每一名党员干部职责所在。按照组织安排,段亚娜同志分包胜营镇北高曲村贫困户柏臣如的帮扶工作。第一次面对83岁高龄,且身患残疾的老人和他贫困寒酸、无助艰辛的生活场景,她不禁泪流满面,决心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老人过上幸福生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针对没有劳动能力的高龄老人,在让其全面享受扶贫政策的同时,段亚娜同志每个月都坚持走访五次以上,帮助老人干农活、干家务,洗涮衣服、打扫卫生成为每次走贫的必备功课,同时还经常为老人购买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让老人衣食无忧。2019年春节慰问后,柏臣如老人用颤抖的双手紧紧握住段亚娜的手,激动的说:“你比我亲生女儿都亲”,这一次,她又泪流满面,感受的却是幸福和收获。段亚娜同志在扶贫工作上还担负着全公司扶贫明白人的职责,在做好自己所包贫困户的同时积极指导帮助其它责任人开展好帮扶工作,在她的精心帮助指导下,全公司帮扶责任人的帮扶工作得到了很好开展,受到群众一致好评。对待贫困户她无微不至、竭尽所能,对待邻居、朋友,她也是乐于助人、满怀热情。在领导、同事眼里,她是一名好职工;在长辈眼里,她是一个好女儿、好儿媳;在邻居眼里,她是一位好乡里、好帮手。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段亚娜同志因执着而优秀、因无私而美丽,时刻以一颗炙热的赤子之心,践行着一个电力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书写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无悔人生。

 

关键词:国网,最美广平人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