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资讯·邯郸

联纺西街道:行动赢得百姓口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超
2019-04-19 10:24:19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 吴超)在小学课本上,同学们只要有困难都找小明,因为他乐于学习、善于助人!在丛台区联纺西街道也有这么一位跟小明同学相似的社工干部,她兢兢业业、善于钻研、乐帮群众,她就是常兴里社区党总支书记赵小红。

  紧跟时代步伐

  一首《咱们工人有力量》歌曲曾风靡全国,大批有志青年报考职工大学,投入到工人阶级岗位。赵小红也朝着这个时代目标迈进,1995年她考入邯郸市职工大学,毕业后到企业八一通讯上班,从事会计工作,一干就是四年,每天经赵小红手上现金少则几千元,多达上万元,每一笔帐她都精打细算、认真核对、从无差错。

  随着城市化快速发展,为了更好地服务居民,2002年,丛台区向社会公开招聘居委会干部。赵小红觉得这个岗位适合自己也愿意奉献,她主动放弃了原单位的高工资,依然报名、考试、面试,最终成功录取。“刚到居委会上班一个月才50元,原单位450元,差距很大!”赵小红说,我要紧跟时代发展、适应岗位变化,我对自己的选择不后悔!

  听党话跟党走

  赵小红被组织分配到联纺西街道警校居委会,当时居委会只有三名干部,其中两名年龄偏大,赵小红主动承担起重活儿、累活儿、难活儿,每天走街串巷、跑楼走院,她与居民群众交了朋友、有了感情、成了亲戚。由于工作表现突出,2005年赵小红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她铭记在心、党的宗旨她主动实践,十四年来赵小红脚踏实地干工作、一心一意为群众,2016年经民主选举当选为丛台区党代表,2017年被组织上任命为常兴里社区党总支书记。“听党话跟党走是我的永远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是我的不懈奋斗目标。”赵小红心怀感恩地说。

  新担当新作为

  中共邯郸市委九届五次全会提出要集中力量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目标已明确、扬帆正当时。赵小红心无旁骛围绕目标展开行动:提高与群众迅速拉近感情的能力,和谐化解3名信访人员反映的诉求;提高熟悉掌握政策的能力,成功封堵陵西北大街24家“破墙建店”;提高敢于担当决策的能力,坚决拆除辖区内37处违章建筑。

  赵小红用行动赢得了百姓口碑,用能力取得了群众信任,用信念展现了党员风采……采访即将结束时,赵小红幽默地说道,我要向小明学习,学习他善于助人的品质,学习他乐于奉献的精神,学习他大公无私的情怀!

关键词:社区,居民,服务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