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市丛台区“四项新规”升级“中介超市” 推进中介服务市场规范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志荣
2019-04-18 11:28:46
分享:

丛台区中介超市 丛台区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吴志荣)“让百姓少跑腿、信息多跑路,解决办事难、办事繁的问题”一直是各级政府不断努力实现的目标,2019年4月10日邯郸市丛台区“中介超市”为进一步深化省、市“放管服”改革各项工作部署、优化“中介超市”服务效率和提升管理水平,创新推出4项升级举措,让过去的“少跑腿”变成“不用跑”。

  一、中介机构资质变更“一次不用跑”

  新举措优化了中介机构延期、变更、新增质流程。已入驻“中介超市”的中介机构新增资质时只需对新增的项目进行审核。中介机构只需在平台上提供相关证件扫描件和网址进行核验,便可足不出户完成资质核验,并且,中介机构中选后会通过电子邮件或微信收到“中选确认书”这就由原来的“最多跑一次”转变为“一次不用跑”。

丛台区中介超市 丛台区宣传部供图

  二、服务星级记录推动中介市场“优胜劣汰”

  新举措第二条就是:推出择优选取模式。“中介超市”依据委托单位对以往提供服务的中介机构的星级评价记录,评选出“优秀中介”,委托单位可以根据各个机构的评价等级筛选服务提供者,这样一来谁的服务效能更好,谁就有机会参与更多的项目,中介市场也实现了“优胜劣汰”式的良性循环。

  三、中介机构人员实名制

  过去委托单位经常会碰到一种情况:“在中介超市上摇号后,派来服务的人员不是该中标公司的,而是‘皮包公司’或挂靠公司的人员。

  新规实行后,丛台区将依托互联网全面推行中介服务机构人员实名制,确保中介机构的授权业务人员、项目负责人信息、手机号码一致,实现人、手机卡、手机号、微信号锁定关联,确保中介服务机构提供的人员服务是精准的。

  四、“互联网+信用”管理模式

  新规将助力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督体系。中介机构从入驻到退出、从项目报名到服务结束的整个程将实现“互联网+信用”管理模式。对入驻的中介机构,要求签订“信用合同”,实行信用报告“一票否决”。根据项目服务质量、服务时限、服务态度、服务收费等开展事后评议并进行量化考核,截至目前,中介超市共拒绝了13家中介机构入驻,3个项目中选企业因失信被撤销资格。

关键词:丛台区,中介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