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市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志荣 韩毅
2019-04-15 22:41:42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吴志荣 韩毅)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家安全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国安则家安。当天,邯郸市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共同构筑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临漳县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图片来源云端临漳

  4月15日上午,临漳县在建安文化广场集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二十余家成员单位参加活动。各单位通过悬挂标语横幅、布置宣传展板、发放彩页传单、现场讲解答疑等形式向群众普及《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知识,提高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复兴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图片来源大美复兴

4月15日上午,复兴区庞村街道组织各社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制宣传活动,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悬挂条幅,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广泛宣传《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知识。

肥乡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图片来源微观肥乡

  4月15日上午,肥乡区在平原君广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展览活动,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大力营造全民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社会氛围。

磁县举办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展览,图片来源磁力磁县

  4月15日上午,磁县在磁州窑博物馆广场举办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展览,展览以丰富的图片、案例,宣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内涵外延、实践与发展;介绍了各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任务;展示了各级各有关机关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举措和典型案例。

丛台区公安分局走进校园开展宣传。图片来源平安丛台

  4月15日上午,丛台区公安分局反恐办到邯郸市职教中心,与区司法局、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的相关同志一起开展了法律知识普及宣传教育活动,让全体师生们学习了国家安全知识,提升了国家安全意识。

邯郸市检察机关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图片来源邯郸检察

  4月15日,邯郸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同步开展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成安县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图片来源走进成安

  4月15日,成安县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在人民广场北侧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活动,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英民参加活动。该活动由县委办牵头,宣传部、网信办、国安办、公安局、检察院、县保密机要局、卫生健康局、成安供电公司等多部门共同参与。

关键词:邯郸,国家安全,宣传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