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微热点

工行邯郸新国际支行抓好旺季安全生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晖 魏静
2019-04-08 09:45:45
分享:

  为保证旺季生产的稳健安全,工行邯郸新国际支行按照安全生产工作总体要求,分别开展安全生产宣传,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开启旺季安全生产模式。

  首先,居安思危,加强安全生产宣传。为提升全员安全防范责任意识,该行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特别强调要以防范遏制重大生产安全事故为安保重点,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为指导方针,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强化安全发展观念、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该行还通过集中学习、专题会、培训等途径,经常性开展安全生产法治教育、制度讲解、技能培训与预案演练,提升全员法治观念、安全意识与现场应急处置能力。

  其次,强领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该行加强领导,统筹推动,齐抓共管,通过严密的责任体系和严格的管控措施,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监督;明确责任部门,落实管控措施,加大排查梳理、案防培训和检查监督力度,突出源头防范,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治理能力,持续提升全行安全生产整体水平。第三,全面自查,强化安全防范措施。该行在全员中树立“隐患就是事故,安全既是效益”的观念,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可能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领域、部位与环节,开展风险评估和危害辨识,建立管理台账,进行全面自查,强化安全防范措施。3月份,针对春季天干物燥容易引发火灾的季节特点,该行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成立安全管理领导小组,明确安全生产责任,要求每日下班后,将所有机具电源断电,以及彻底清理办公场所个人物品及所堆杂物,确保各种机具的安全运行。(刘晖 魏静)

关键词:工行,邯郸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