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广平县食品药品整治效果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武小凯 徐小振 赵凤山
2019-03-18 10:45:46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武小凯 徐小振 赵凤山)今年以来,广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专项行动小组,积极落实市场监管职责,查处无照经营实体10个,13个品牌的假冒伪劣“山寨”食品960箱(包),货值4.4万元;查处“完美”“无限极”直销机构分支38家,保健品经营户430家,封存、扣留保健品900件(包),立案12起,移送公安机关1起,驱散违法会销2处,扣留虚假宣传饮水机10台;拆除违法医疗广告100块,违规宣传车辆30多辆(次)。

  食品药品质量安全关系国计民生,广平县市场监管局一系列措施确保了该县食品药品质量安全,具体措施如下:

  一是食品药品安全大排查。该局通过让企业自查、地毯式排查、重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食品药品经营者培训4次,食药安全宣传活动2次。对全县范围内药品加工厂、食品加工厂、热销食品、奶制品、肉类、大中小型超市、集市庙会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对900余家食品药品生产经营销售单位进行了梳理,查处无照经营实体10个,13个品牌假冒伪劣“山寨”食品960箱(包),货值4.4万元。

  二是“保健”市场乱象大排查。自“无限极”事件以来,“保健”市场乱象横生,危害民生,严重扰乱市场秩序,广平县市场监管局立足县情,结合实际,联合该县公安、民政、农业农村等部门扎实开展“保健”市场乱象整治百日行动。制定了《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实施方案》。采取拉网式、网格化检查方式。“两会期间”召开专题会议6次,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次,排查“完美”“无限极”等直销企业分支机构38家,食品保健品经营户430家,封存、扣留“山寨”等问题食品、保健品900件(包),立案12起,移送公安机关1起,驱散违法会销2处,扣留虚假宣传饮水机10台。

  三是虚假广告大排查。为严厉打击虚假违法广告,广平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开展虚假违法广告整治工作,制定了《2019年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行动方案》。确定目标,明确重点,在全县范围内对“保健”产品、食品药品、医疗服务等为重点进行了整治和规范,拆除违法医疗广告100多快(条),集中整治户外广告4次,拆除违规发布宣传车30多辆(次),查处2起房地产广告案件。

关键词:广平,食药,整治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