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资讯·邯郸

国网涉县供电公司供电人员“走村串户”宣传安全用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3-15 14:08:50
分享:

  “空气开关选用不当会造成过电流时电路不能断开,极易引起严重火灾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十分危险……“3月11日,在西达镇西达村,供电所所长姚明宇向村民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并现场演示空气开关的更换方法和触电急救要领,并重点就即将来临的春灌安全用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这是国网涉县供电公司为确保村民安全用电、春灌及时保电进行宣传的一个缩影。

  涉县辖区耕地2/3为旱地,入春以来,干旱少雨,旱情严重,抽水灌溉成为农户急需。针对此情况,该公司在组建应急抢修队伍、做好有序供电和畅通春灌用电绝色通道等一系列措施的基础上,深入推进“包片进村”助力春灌安全用电宣传活动,抽调技术骨干组成服务队进入农村田间地头“零距离”指导,开展安全用电普查,为村民提供用电技术咨询;在乡镇人员集中地、春灌现场开展安全用电培训,通过生动案例、交流互动等多样的形式,向村民们讲解安全用电常识、触电事故防范及破坏电力设施的危害性等知识,着力提升春灌安全用电水平,防范农村用电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3月份以来,该公司已深入46个村,提供技术服务87个,接受群众咨询249个,散发宣传资料6500余份。

关键词:涉县,供电,安全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