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魏县:交通安全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9-03-01 15:02:16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韩毅通讯员范一杰)2月28日,魏县小学生开学第一天,魏县交警大队联合县教育局走进魏县第一完小、第三完小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开学第一课活动”,宣传民警风趣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赢得了两校师生的点赞。

  在课堂上,交警老师先和同学们聊起了“梦想”,交警老师通过用安全守护梦想切入课程的主题,给学生们聊上学路上“那些事”,乘坐正规车上下学,不乘坐无牌无证、超员超载的机动车,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在道路行走时,不要嬉笑打闹等交通安全知识。课堂上,交警与学生开展互动,学生们积极主动抢答交通常识问题,课堂气氛融洽,学生们在娱乐中又一次接受了安全走路、安全骑车和安全乘车“三大本领”。

  魏县交警大队宣传科长范一杰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助于帮助青少年加深对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培养其依法出行的意识,更有利于通过发动学生,将交通安全知识带进千家万户,使更多的家庭了解、支持交管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学交法、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魏县,交通,安全,校园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