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市2018年“青心圆梦—暖立方”温暖发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1-14 15:54:2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 秦雨潇 )一个“暖立方”,温暖一座城。1月11日上午,邯郸市2018年青春助力脱贫·真情温暖寒冬“青心圆梦—暖立方”项目发放启动仪式在肥乡区温暖举行。团邯郸市委、市扶贫农发办、肥乡区等相关领导,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代表,20个受资助县(市、区)代表及100名受资助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团邯郸市委、市扶贫农发办、肥乡区等相关领导,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代表为20个受资助县(市、区)代表发放了爱心捐赠牌,并为受资助学生代表进行了“暖立方”的集中发放,温暖的氛围贯穿活动始终。

  一张张稚嫩的小脸,在拿到这份满满的“360度”爱心新年礼物后,变得雀跃。对知识的渴望,使他们面对家庭的困境,仍选择努力、上进,为了心中的梦想昂首前行。

  最后,团邯郸市委书记陈涛对社会各界所有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及关注、支持“暖立方”的热心人士表示了感谢,并呼吁明年更多的人加入到“暖立方”公益队伍中来,打造属于我们自己的“暖立方”爱心品牌。陈涛希望孩子们要珍惜这份来自社会大家庭的爱,努力学习,奋发图强,成大之后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把接收到的这份爱继续传递下去。

  据了解,“暖立方”项目是团邯郸市委联合市扶贫农发办、市青年联合会、市希望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实施开展的2018年青春助力脱贫·真情温暖寒冬活动之一,今年是第一届。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推全市精准脱贫工作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儿童度过一个温暖的寒冬、有爱的春节。

  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社会的关注和支持,收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一对一,一对多共计1200余个“暖立方”的认领。这些“暖立方”将覆盖包括大名、广平、馆陶、鸡泽、肥乡、魏县等6个贫困县(区)和涉县、磁县、武安3个西部山区县(市)在内的全市20个县(市、区),分批次为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中1-6年级的贫困学生发放“青心圆梦—暖立方”大礼包,内含羽绒服、围巾、手套、保温杯、爱心日记本等爱心物资。这也意味着将有1200余名贫困小学生过上一个暖意融融的冬天。

  仪式结束后,载有专属定制“暖立方”的爱心车驶往发放第二站—广平县,为那里的孩子们送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祝福和温暖。

关键词:邯郸,暖立方,发放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