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小学生上学途中迷路 交警送其平安返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付凯
2019-01-10 14:22:29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 蔡付凯)1月8日早晨8时10分左右,在人民路与铁西大街交叉口的东北角,一名小学生站在路口徘徊许久,正在执勤的交警渚河大队人民西中队民警发现后,立即上前查看,发现男孩身着行知实验小学的校服,经询问得知小男孩今年10岁,迷路找不到学校了,自己也没有通讯工具联系爸爸妈妈。民警了解情况后先安抚孩子情绪并联系了孩子的父母,因男孩家距离市区较远,民警从男孩母亲处了解到所在学校班主任的联系方式,与其取得联系后,为了不耽误孩子上学,民警用警车将孩子安全送至学校。

  到达学校后,男孩的班主任和一名中年妇女已经在学校门口等候,中年妇年焦急的跟民警说道:她是孩子的亲戚,男孩是住校生,昨天来接自家孩子放学的时候,男孩非要跟自己回家住,于是便跟自己的孩子一起接回了家,今天早上送到学校门口后,男孩说要去买笔,谁知途中竟迷了路,自己也在学校周围找了很长时间,现在总算放心了。

  民警提醒:对于未成年人,监护人一定要注意,教育他们记住自己家里的地址、记住爸爸妈妈姓名及家里人的电话号码,遇有迷路、走失,要向人多的地方去。

关键词:小学生,上学,迷路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