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涉县:“九个清”工作法 让作风真正硬起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9-01-08 09:40:21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李东旭)寒冬时节,太行山上处处萧瑟,斑驳绿装仍挺拔硬朗,散发着一派北国风情。在太行山下的涉县,无论是机关单位,还是施工一线,主动服务、奔跑服务、微笑服务……广大党员干部正以为民的担当情怀、优良的工作作风推动全县社会经济奔跑着发展。

  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去年以来,涉县县委、政府破题整治,坚持问题导向,从小事从小节抓起,从问题源头抓起,强力推行安排部署“一会清”、推进落实“一表清”、政策业务“一门清”、提高效率“一日清”、协调问题“一次清”、办证办事“一趟清”、首问负责“一人清”、下乡就餐“一碗清”、群众满意“一笑清”等“九个清”工作法,推动机关和干部作风实现脱胎换骨式的转变,促进作风硬起来。

  据统计,自实行“九个清”以来,涉县仅在会议方面已精减会议超过50余次,赢得了广大党员干部的一致称赞。“精简会议,多会合一,避免了层层开会,大大减少了会议数量,既节省了基层干部来回往返的时间,又能让我们腾出更多时间去抓落实。”涉县西达镇西达村支书苑成方说。

  为强力推进作风建设,涉县县委、纪委先后多次对制度完善、整体推进进行专题研究,并逐一明确牵头单位,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印制编发单行小册子,列入督查重要内容进行强力推进。推行提高效率“一日清”,做到文不过夜、事不隔天、当日事当日毕,通过天天清、日日清、人人清,积小胜为大胜,让工作效能高起来。推行协调问题“一次清”,说了算、定了干,不能只议不定、只定不落实,规定由各牵头部门负责,把所有问题一次性妥善处理到位,让难题解决快起来。推行办证办事“一趟清”,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和商事制度改革,简化办事流程,实行“一条龙”服务,确保群众只需进一个门、跑一趟就能办完,让群众办事方便起来。

  谈到作风转变带来的变化,河北英飞昇新型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郭万山颇有感触。去年他的公司新上岩棉保温材料项目,到该县审批局办理手续,没想到不到一个月就拿到了相关手续。他说:“行政审批局‘一个窗口受理、一枚印章管审批’真是高效。在过去,办一套手续要经过工商、发改、国土、住建、环保、安监、税务等十几个部门,盖几十个印章,一个部门用时短则一个星期,长则一个月,全办下来要用多半年甚至一年时间。”

  涉县项目审批如此高效的原因在哪里?

  郭万山坦率地说,“这得益于‘九个清’工作法的实施。

  “九个清”工作法的实施,作风的根本转变,是全县经济社会展现新面貌的有力保障。在去年的旧城改造中,多年想拆而未拆的建筑拆除了,多年未打通的卡脖路打通了,多年想建而未建成的公园建成了,群众拍手叫好。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中,率先列出了全市首份县级审批、服务事项“一趟清”清单,305项行政许可及关联事项已实现“一趟清”,同时投资类项目审批时间由原来的169天压缩至45天,核准类项目审批时间由原来的96天压缩至60天,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

  “‘九个清’让拼命干、担当干、快速干、巧法干、合力干,精致干成为每个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涉县的干部作风更好了,营商环境更优了,干群关系更紧了,发展步伐更快了。”涉县县委书记汪涛说。

关键词:涉县,工作,作风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