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青联:深化青联改革 创新开展界别述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沙沙
2019-01-08 09:33:09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 李沙沙)为进一步深化青联改革,全面加强从严治会,1月6日上午,邯郸市青年联合会第八届委员会2018年度界别工作述职会议在市科技中心召开。这是群团改革以来,邯郸市八届青联换届后,创新务实推出的又一项青联改革举措。

  会上,13位界别主任围绕深化青联改革,加强从严治会,分别就本界别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2019年各界别活动进行了谋划和部署。并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和专业所长,根据本界别属性,从界别轮值、从严治会、提案申请等方面,对2019年市青联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进行了热烈讨论。

  据悉,按照青联改革要求,邯郸市青年联合会第八届委员会共分为农业界别、技能人才界别、科学技术界别、法律界别、教育界别、金融商务界别、经济界别、社会科学界别、社会组织和社会中介界别、体育界别、文化艺术界别、新闻出版和新媒体界别、医药卫生界别等13个界别,每个界别设置主任一名,副主任两名。

  当前,正值共青团改革的重要时期,邯郸青联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开拓创新,规范从严治会流程,进一步深化青联改革,先后推出《邯郸市青年联合会主席驻会轮值工作制度》和《邯郸青联委员年度履职考核积分细则(试行)》。界别主任述职则是邯郸青联深化改革的又一重要举措。

  团邯郸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陈涛对市青联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新方向。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各界别2018年工作开展取得的成绩。一年来,各界别立足界别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特长,活动精彩纷呈,亮点多、形式新,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新作为”的内涵。新的一年,各界别要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以市九届五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做好青年政治引领工作;要进一步深化青联改革,不断增强青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服务青年、服务社会为宗旨,更广泛地联系青年,凝聚青年,了解青年所需所求,如实地表达反映青年的利益诉求;要持续推进从严治会,抓好自身建设。亮出青联身份,树立青联形象,“严”字当头,切实加强青联队伍建设,真正把从严治会落到实处。

关键词:邯郸,青联,述职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