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经济·邯郸

邯郸:司机患病撞栏 民警紧急施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9-01-05 09:48:0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苗文金 )“谢谢,谢谢您们及时抢救,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一出租车司机,开车途中,突然患病,浑身无力,出租车撞向路旁隔离栏,民警见此及时施救,送其至医院治疗,使其转危为安。

  1月2日10时11分许,交警丛台大队二中队中队长袁伟康带队在光明大街与展览路口疏导交通时,发现一辆号牌为冀DT81**的出租车,行至路口时,车辆忽然减速,撞在道路中间隔离护栏上,停止不动。

  民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前查看。望到出租车面色苍白,双手垂在膝盖上,头部后仰,倚靠在驾驶座,双目微闭,口中却念叨:“手没劲,脖子疼。”请求民警把其送回家休息。

  民警看情势不好,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与此同时,民警王诗也帮助司机把出租车开到安全区域。在等待救护车几分钟时间内,民警一边安抚患病司机,一边通过其他出租车司机联系到家人。

  救护车赶到后,袁伟康、王诗也共同协助医院救护人员把患病司机安全挪移到救护车上。同时,民警进行交通管制,为救护车开通绿色通道,使救护车第一时间赶到医院,抢治患者。

  民警把出租车放到停车泊位后,专程到医院,把车辆钥匙归还给司机家人。通过询问了解,出租车司机姓裴,51岁,邯郸市人。裴某出现病症的原因是高血压所引起。听医护人员反馈,当时裴某血压过高,来到医院已处昏迷,情势非常危险,好在民警及时救助。目前转危为安,还需进一步治疗。

  交警支队民警提示广大驾驶员:出车前不但要做好车辆安全检查,遵守交通规则,同时也要注意自身的健康问题,如有不适请及时就医,以防在驾驶过程中埋下安全隐患;如果是在驾驶当中突然感到不适,意识清楚的情况下,请尽量安全停靠,及时求助。

关键词:邯郸,交警,救助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