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经济·邯郸

国网河北成安县供电公司:安全用电常识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12-27 19:16:0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李峰霍亚浩) “我们只有懂得安全用电知识,不断增强安全观念,才能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用电隐患,才能确保构建一个安全、美丽、和谐的校园。”12月15日,国网河北成安县供电公司城东供电所服务小分队队员在富康小校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时如此地说。

  进入开学季,为使中小学生掌握安全用电知识,增强安全用电意识,杜绝和减少校园安全用电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用电,依法用电的良好环境,该公司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及用电隐患大排查活动,确保冬季校园用电安全、有序。

  活动以“珍爱生命安全用电”为主题,队员们通过通俗易懂、简洁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详细讲述在学习、生活中如何使用家用电器、安全用电注意事项等电力安全常识,引导学生们树立“用电安全,从我做起”的安全理念。“遇到电气设备着火时该如何处理?”“先切断电源”、“不能直接用水泼,要使用不导电的物件进行救火”等。在活动中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回答问题,并列举出不少在日常生活中所遇见的一些常见的用电隐患。

  通过交流互动,使孩子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对如何安全用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学到了基本的电力安全知识,学会懂得如何安全用电、如何保护自己,提高了自我防控能力,从而对减少和防止用电安全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愿意成为一名安全用电小卫士,要把学到的安全用电知识带回家,积极向家长和邻居宣传电力安全常识,使安全用电常识辐射到千家万户,让更多的人懂得安全用电的基本知识和重要性,增强安全用电意识,在社会上共同筑造一道安全用电“防火墙”。

  活动期间,服务小分队还重点对学校供电电缆表箱、开关设备进行检查,对教室内的开关、灯管、插座、老化线路进行检查更换,截至目前,对全县20余所中小学及幼儿园进行用电隐患排查,共处理缺陷9处,更换刀闸8个,室内配线286米,教室内开关29个,灯管43支,张贴安全用电宣传资料1000余份确保冬季校园用电无隐患,无故障。

关键词:安全,校园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