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数说·邯郸

国网河北成安县供电公司:以特巡提升电网运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12-27 19:09:19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李峰霍亚浩) 近日,国网河北成安县供电公司组织配电运检人员对10千伏15路全线展开特巡,重点对绝缘子绑扎处、各金具连接点进行仔细检查,排查治理电网设备隐患,全面防控事故风险,提高供电质量。

  为进一步提升运维、巡视工作质量,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河北成安县供电公司将检查工作延伸到专业管理、规程落实、制度完善、协同配合等方面,落实责任,不断提高对设备隐患判断分析能力。

  据悉,该公司以“零缺陷、零隐患”为目标,加大电网设备的隐患缺陷排查治理力度,要求各部门认真反思生产运维现状、设备运行情况、设备运行质量等问题,对潜在的危险和隐患进行梳理和汇总,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治理方案,按轻重程度分类建立一患一档,按照明确时间节点要求,按时完成缺陷消除、隐患治理工作。加强“四定”管理工作,合理安排生产运维、检修、定期巡视、特巡及专项巡视工作,落实责任到人,不断提高运维、巡视工作质量。并将缺陷隐患排查治理与生产运维工作有序结合,及时掌握辖区内配网的运行状况,加强配网设备健康情况的分析和评估,及时处理缺陷,促进配网管理水平再提升。

  同时,采取自查、互查、抽查相结合的方式,从电网设备和安全管理两方面入手,重点检查各基层单位是否按周期、按项目开展巡视工作,及时掌握设备巡视真实情况;定期对变电设备、输电线路和配网台变进行检查,对事故风险和较严重缺陷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理,从细节出发,重点排查小隐患、小缺陷,建立隐患治理常态机制,按照“边查边改”的原则,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细节,全面消除电网各类隐患缺陷,提高电网健康质量,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关键词:电网,供电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