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经济·邯郸

国网河北成安县供电公司服务“冬灌”早准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12-27 18:46:03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李峰霍亚浩)“原来用机器浇地得好几天,现在用电了,十几亩地一天就能浇完,很方便。”12月16日,国网河北成安县辛义村村民杨国梁望着流向自家田地的汩汩清水高兴的说。

  为解决困扰地方农业冬耕生产浇地难题,成安县供电公司所辖各农电业务站在冬灌来临之前,为村民们新装了排灌专用变压器,彻底解决了村民浇地后顾之忧。随着冬灌高峰的到来,该业务站开通“冬灌用电绿色通道”,设专人优先办理冬灌用电受理申请,实现业扩报装、装表接电一条龙服务,对冬灌用电简化流程,做到“能简则简”、“能快则快”、“特事特办”;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排灌变压器及线路进行全面检修和维护,同时,还组织成立冬灌服务队,积极开展走访调研,针对农户用电需求制定冬灌供电方案,此外,该公司还要求加大值班力度,24小时坚守岗位,随时帮农户解决抗旱用电难题。

关键词:冬灌,供电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