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交警:交通安全课进企业 强化安全警示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乔艳丽
2018-11-30 13:12:3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乔艳丽)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到来,为进一步增强企业专业驾驶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2018年11月28日—30日,连续三天,邯郸市交警支队邯山交警大队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北京铁路局邯郸工务段,为企业驾驶员分批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课活动。

  在安全教育课上,民警紧紧结合最新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从关注“驾驶盲区”、警惕“鬼探头”、“滥用远光灯”、“礼让斑马线”等驾车细节问题入手,通过对典型案例的深入剖析,以案说法,教育企业驾驶员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及驾驶人安全操作规范,做到谨慎驾驶,文明出行。一幕幕惨烈的事故现场视频,在民警真情解读下深深触动了在座老司机们的心。使参会人员深受教育和警示,当场表示要做到“行文明路,开文明车”,坚持“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的理念,为创造全市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工务段的相关负责人也要求广大驾驶员把握住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时刻绷紧交通安全弦,把安全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

  此次活动将“小细节”关系“大安全”的理念深入传达到了驾驶第一线,为增强专业驾驶员的主动防御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也为辖区今后各项交管工作的顺利推进打好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邯郸,交警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