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都是假证!临漳查获一起假证驾驶违法行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11-06 17:28:13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孟艳青 王俊平)“刚才的驾驶证是假的,身份证也是假的,这个才是我的身份证!”当看到电脑屏幕上户籍信息显示“查无此人”时,违法驾驶人张某才拿出真实身份证交给民警。

张某使用的假证件。王俊平供图

  近日,临漳县交警大队砖寨营中队民警在辖区350省道对车辆开展检查,10时许,一辆红色大型车辆驶进检查卡点,民警示意车辆停车接受检查。驾驶人出示证件显示,该驾驶人名叫李某,33岁,临漳县香菜营乡人,持有的是B2机动车驾驶证。细心的民警发现其出示的驾驶证上面的字体偏瘦,字体颜色特别鲜艳,根据多年工作经验,判断驾驶证有问题。经警务通核查,显示无信息。

  民警让该驾驶人拿出身份证进一步核查,驾驶人拿出身份证后喊道:“自己的驾驶证已经换过一次了,身份证都给你们了,怎么会是假的!”民警在核查身份证时发现该驾驶人出示的身份证和驾驶证上的照片居然是同一底板照片。

  “由于身份证照片是专用照片,不会跟驾驶证照片使用同一底版。”民警又把自己的身份证和驾驶证拿出来跟李某的证件作比较,比较后更加确定李某出示的驾驶证是假证,身份证也是假的。但无论民警怎么询问,驾驶人都声称自己的证件没有问题,还认定民警在故意找事。

  面对该驾驶人的狡辩,民警决定把其带回交警大队。当民警把李某出示的身份证号输入到户籍系统查询时,显示的信息为“查无此人”。在证据面前,该驾驶人知道自己再也瞒不住了,一边拿出自己的真实身份证,一边向民警说道:“真名叫张某,89年出生的,还没有驾驶证,给你们的身份证和驾驶证都是假的,今天司机有事没在,自己便开车去送货,想不到第一次用假证就被查住了。”

  当民警告知张某对其因使用假证罚款3000元,无证驾驶罚款1500元,行政拘留15天时,顿时后悔不已:“真不该侥幸开车,要知道这么严重就不用假证了!”

关键词:临漳,假证,驾驶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