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临漳:机器人教室正式开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11-06 17:00:2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王俊平 张林峰)“学习了相关机器人的知识,真是让我大开眼界!”来自兴凯学校的学生陈梦龙对第一次上机器人课充满兴趣,11月5日,临漳县第一期“走进机器人”公益课活动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机器人教室正式开课。

学生在上机器人课程。王俊平供图

  在机器人教育课堂上,教师陈士岗细心地讲解机器人的结构与基本原理,给孩子们提供了人手一套的简单机器人零件,在老师的指导下,一步一步组装简单机器人零件,孩子们一个个睁大眼睛、兴致勃勃。不一会儿,一个个精致的机器人相继完成。看着自己的杰作,孩子们脸上充满了快乐和自豪。接着,陈老师又开始给孩子们介绍起机器人编程……

  教师陈士岗介绍,机器人教育是目前世界上最前沿、最开放、而且要求综合能力最全面的教学活动之一,机器人教育课程让孩子在玩的过程中,给予他们最适度的挑战,在此过程中激发孩子学习的兴趣、探索的欲望、认知能力,培养想象力、创造力和动手能力。

  此次活动由临漳县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学校共同举办,活动从11月5日开始至30日,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活动期间,来自该县各个学校的近百名学生将分批走进机器人公益大课堂。

关键词:临漳,机器人,开课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