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表彰先进集体宣誓决胜2020 魏县脱贫攻坚整装再出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崔晓杰 王德峰 郭海民
2018-10-25 11:15:00
分享:

动员大会现场 魏县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崔晓杰 王德峰 郭海民)天朗气清,国歌庄严。10月24日,在魏县魏祠广场,一场全县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暨巩固提升动员大会正在召开,126个先进集体、736名先进个人受到隆重表彰,1200多名干部进行集体宣誓,县委书记卢健再次向全县干部发出“向脱贫一线——出发”的铿锵号令。

  据了解,脱贫攻坚战役以来,魏县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105万干部群众,在国务院国资委对口帮扶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脱贫攻坚系列战略决策,调动干部、资金、项目、政策等一切要素,构建精准科学、导向鲜明的工作体系,推行“四个走遍”,实行“六查过堂”,开展“大排查、大整改、大验收、大练兵、大问责”活动,举办脱贫攻坚“擂台赛”,全力打好组织推动、精准识别、产业就业、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政策保障、抓党建促脱贫、后续帮扶等“八大硬仗”,脱贫攻坚战役取得阶段性胜利。魏县与全国85个县市区经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的第三方评估,各项指标均达到贫困退出要求,经省政府批复,魏县戴了30多年的贫困县帽子摘下了。

动员大会现场 魏县宣传部供图

  工作中,魏县创新发展的“扶贫微工厂”入选全国《脱贫攻坚100计》第1计,国扶办作为典型案例全国推广。该县在全国“扶贫车间”现场会、全国就业扶贫经验交流现场会、全省党政领导干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专题培训班、全省产业扶贫现场会上作了典型发言。邯郸市精准扶贫脱贫防贫工作现场会在该县召开,其精准防贫工作经验走进了中国浦东干部学院课堂,国内数十个县市前往观摩学习,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媒体宣传报道魏县,为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魏县智慧”,提供了“魏县路径”。

  魏县县委书记卢健表示,摘掉贫困县帽子,只是取得了脱贫攻坚的阶段性胜利,全县还有1824户、5230名父老乡亲没有摆脱贫困,彻底消除贫困,建成全面小康依然任重道远。这次表彰和动员令的发出,全县上下重新统一了思想,正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统筹做好“后三年”及“三年后”的工作,建立后续帮扶和巩固提升长效机制,扎实开展防贫月排查和走贫访贫工作,发展扶贫产业,完善防贫机制,杜绝致贫返贫现象发生,在决胜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主战场取得新胜利。

关键词:魏县,脱贫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