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微热点

涉县寨上村荒滩变身公园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李瑞杰 乔宾娟
2018-10-17 10:18:00
分享:

  溪水环绕、绿草茵茵……家住涉县寨上村的李甜每天都和家人到村前湿地公园散步,“几年前这里是一片荒滩,杂草丛生,现在大变样了。”李甜说。

  寨上村位于涉县县城东南2公里,背靠韩王山,南邻清漳河,村东清漳河岸边近千亩河滩原是庄稼地,后因清漳河地下水抬升,长满了芦苇荒草。2016年,寨上村被确定为省级美丽乡村重点村,村里决定对千亩荒滩全部收储、统一整理,打造集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的湿地景观。

  湿地公园以漫游道和湿地环线为轮廓,分东区和西区,与周边的“绿建方洲”“火车漫游”“寨上崖居”“东山揽胜”等景观节点串联成片。同时,修建园路760米,两侧环线围绕湿地景观区,全长1.5公里,中间部分进行硬化,两侧路肩用鹅卵石铺设,突出乡土特色。(通讯员 李瑞杰 记者 乔宾娟)

关键词:邯郸,涉县,湿地公园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