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工商局坚持精准扶贫,开对药方拔“穷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俊鹏
2018-10-17 09:07:42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任俊鹏 通讯员崔英)10月17日是我国第五个扶贫日,也是第二十六个国际消除贫困日。10月11日至13日,邯郸市工商局组织机关干部赶赴大名县后从善楼村、前现城村和秦洼村开展扶贫走访慰问。

  在贫困戶范怀全家中,一辆满载山药的农家车正要送往几里外的集市。“今年收成不错,我一共种植了五亩山药,按现在的收购价一亩地能有收入一万多元呐,”范大爷高兴地向扶贫干部介绍着,满是皱纹的脸笑成了秋日里盛放的菊花。“我终于能摘掉贫困户的帽子了!”范大爷踌躇满志。“感谢党,感谢扶贫干部的关心和帮助,今后我老汉也可以挺起胸膛做人了!”

  这样的话语,这样的情景,只是这个收获季节里扶贫工作的一个小小缩影。从主动帮助贫困戸申请小额扶贫贷款,到扶持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种植大棚蔬菜、种植花生山药、养殖生猪,再到引进手工加工厂,邯郸市工商局扶贫人员从国家扶贫政策和村情、户情出发,帮助贫困户理清了发展思路,制定出了灵活的符合各村各户实际的扶贫规划,明确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鼓励贫困户自强不息,在各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扶贫干部的带领下,用勤劳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

关键词:邯郸,工商,扶贫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