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逸夫小学开展少先队相关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8-10-15 16:39:07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有一种颜色,飘扬在心中永不腿色,那是红领巾的颜色;有一种光荣,令人激动不已,那是戴上红领巾的光荣。10月13日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的生日。丛台区逸夫艺术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开展了以“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为主题的建队日活动。

  一是举行“光荣的组织——少先队”主题升旗仪式,对孩子们进行少先队常识培训,为他们详细讲解少先队的历史和少先队的标志,引导他们珍惜少先队的荣誉,积极勤奋、努力学习,用自己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规范的言行为星星火炬增光添彩。

  二是开展“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主题队会,进一步对队员进行队礼的规范指导,让每位队员能正确规范敬队礼、唱队歌和系红领巾,同时教育他们继承先辈的宏愿、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争当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三在少年先锋队建队日到来之际,在丛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下,我校14名校级美德好少年由政教处李菊敏主任的带队来到涉县129师司令部旧址,参加“探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红色研学主题实践活动。此活动以学生参观以革命战斗英雄人物历史故事为引线,结合129师司令部、陈列馆等历史遗址,以及老区农村生活面貌的新旧对比,加强了少年队员对革命故事的切身体验,让孩子们更好的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铭记先烈们的革命历史、弘扬民族传统美德。每个少先队员更加明白了自己要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而努力学习!

关键词: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