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原创活动

邯郸市城管执法局举行LNG清洁能源渣土车启用发布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韩晓寒
2018-09-30 20:40:00
分享:

发布会现场 武萌 摄

  长城网邯郸9月30日讯(记者武萌 韩晓寒)9月30日上午,邯郸市城管执法局举行了LNG清洁能源渣土车启用新闻发布会。邯郸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玉建,邯郸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李光辉,以及渣土车运输队伍代表对清洁智能环保渣土车启用进行了新闻发布。文字实录如下:

  车辆演示解说词: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现在为我们大家展示就是我市最新更新的新式渣土运输车,这两种车型均是以天然气为燃料的大型车辆,现在这两台车分别展示的是车辆举升动作,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别看这简单的举升行为,如果这两台车处在一个非指定区域,这个举升动作是无法完成的,而且,不但不能完成,还会在我们管理部门的监控平台上显示出这台车正在进行非法举升,发动机将会被自动限制转速。下面这两部车继续为大家演示车辆的箱体密闭装置,左侧白色的车辆所使用的电控液压摇臂式金属密闭装置,右侧绿色的车辆所使用的电控链条往复式软质密闭装置,这两种密闭装置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外观整洁、密闭好,但这都是直观效果,更重要的是,这两种密闭装置在车辆运行期间,如果闭合不到位,或者没有闭合,不但车辆运行速度会始终限制在二十公里的时速,同时,在我们管理部门的监控平台也会出现一个车辆违规的信号,我们的管理人员随时可以到位纠正,也可以通过平台呼叫违规车辆,车辆纠正违规行为后,才可能由我们的管理人员为其解开限速,恢复正常运行速度。

  邯郸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玉建介绍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情况和加强执法管理工作的要求。

  社会各界新闻媒体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首先,非常感谢大家能够出席这次智慧新能源渣土车启用新闻发布会,感谢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们长期以来对城管执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近年来,邯郸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市主要领导多次强调加强渣土运输车辆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这次智慧清洁能源渣土车辆的启用,正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一项重大举措,是推动城市渣土运输行业向着智能化、清洁化转变的一次重大变革,更是改善城市人居环境的一项重大民心工程。

  过去,传统的渣土运输车辆油耗高、尾气排放超标、密闭不严、冒尖撒漏、带泥上路等现象屡禁不止,既消耗了大量不可再生能源,又对城市造成了污染。为彻底解决这些问题,我们秉持疏堵结合、源头防控、促进发展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重拳出击,渣土车辆管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渣土运输企业的每部渣土车辆必须办理运输许可证后,方可上路作业,从源头上避免了私拉乱运现象的发生。二是渣土车辆上全部安装GPS定位系统,统一制式标识,公布举报电话,进一步强化车辆监管。三是联合交警支队、公共秩序支队,在重点工地、重要路段布防设卡,车身、轮胎冲洗干净后才能上路行驶,发现问题,立即纠正,如果属于违法违规运输,上限处罚,绝不手软,此举对渣土运输行业管理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这次启用的智慧新能源车辆,可谓是开拓创新、锦上添花。不仅有利于节能降耗,而且新引入的智能监管技术,更加有力于实现对建筑垃圾产生、收集、运输、处置四个环节实现全天候、全过程、全覆盖监管,更好地促进渣土运输行业向着更高质量、更高水准健康发展。

  同一片蓝天,同一个梦想。借此契机,我呼吁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朋友积极行动起来,大力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不断提高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的意识,特别是渣土运输企业,切实担负起社会主体责任,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奋斗,为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邯郸市,城管,清洁能源渣土车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