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魏县举办第三届“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李宁
2018-09-19 16:58:34
分享:

比赛现场 魏县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李宁)9月14日下午,魏县第三届“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活动落下帷幕。这次诵读活动以“‘中国梦·魏州情·成才志’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由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教育局主办,县朗诵演讲艺术协会承办。县委宣传部及县文联、教育局有关领导参加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这次诵读比赛活动于5月份启动,组织了一完小、二完小、三完小、乡镇组四个赛区进行了初赛海选,共有365名选手报名参加。前后进行了两场复赛,海选出24个节目分低年级组、高年级组参加最终的决赛。呈现出参与面广,题材更集中、主题更鲜明的特点。大赛组委会周密安排,组织县朗诵演讲艺术协会文艺骨干利用假期对入围决赛的选手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专业培训,在9月14日举行决赛并颁奖。最终经过认真评审,评出等级奖及优秀组织奖。

  《礼赞十九大》《厉害了我的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满江红》《少年中国说》等一首首抑扬顿挫的诵读,让现场观众感受经典美文中所蕴含的生命之美和情感之美,感受民族深厚的文化渊源和人文精粹,让诵读者和听众受到美的感染,陶冶情操,净化心灵,对青少年传统文化素养与价值观的培育有重要影响,推动全民阅读良好社会效应的形成,进而构建文明和谐的社会关系,为魏县政治经济文化建设提供精神助力。

关键词:魏县,朗诵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