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时政·邯郸

馆陶县计生协:搭建艾草文化台 唱好健康家庭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9-18 15:27:48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 孙长林 刘哲)近年来,馆陶县艾草文化产业得到迅速壮大发展,全县277个行政村都种植了艾草,打造了以古法手工制绒及艾灸培训为主体的“彭艾小镇”,举办了馆陶县首届彭艾开镰节,推出“彭艾”品牌系列艾草产品,提升了馆陶县艾草产品知名度。

  馆陶县计生协会充分利用该县艾产业蓬勃发展的契机,积极搭建艾草文化台,唱好健康家庭戏。利用种植艾草带动大健康产业发展。县计生协会主动联合馆陶县中医院通过开展集中培训、为全县健康家庭免费提供艾灸体验、健康家庭优先免费种植艾草、开展古法手工制作艾灸条培训等宣传服务、为全县“健康家庭”小组长、健康家庭示范户开展“艾健康”专题培训,让健康家庭率先掌握艾草种植、加工和体验技术,大力普及艾草文化知识和艾灸保健技术知识。

  馆陶县计生协会通过一系列活动,使“艾健康”深入人心,营造“人人用艾、人人健康”的健康社会氛围,进一步促进了健康家庭创建工作开展。

关键词:馆陶,艾草,健康责任编辑:任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