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经济·邯郸

村里来了书法家 建行邯郸分行扶贫扶智工作小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9-13 15:28:29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韩毅 通讯员 周爱舫)“通过向书法家学习书法,孩子们的字越发工整,字写得漂亮自信心都增强了,学习兴趣也浓厚了。”近日,定点扶贫村魏县大马村乡二马村小学校长看到学生们的变化不禁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送书法进课堂。周爱舫供图

  经过近五个月的培训,孩子们对硬笔书法的行笔、线条、间架结构有了新的认识,“在赵老师的带领下,现在我家孩子放了学,总是练练写字”村里的家长对建行邯郸分行驻村扶贫人员赵耀竖起了大拇指。

  今年以来,赵耀作为新的驻村人员来到定点扶贫村,在与其他同志开展建档立卡等日常工作时,他发现二马村地理位置偏僻,加之村民收入普遍偏低,孩子们基本没有上兴趣班,仍然是放了学写写作业这种旧的培养模式。这时他就想着利用自己的时间教孩子们书法。

  原来,赵耀不仅是建行邯郸分行的驻村工作人员,还是中国金融书法家协会会员,作品多次获得国内外大奖,并被军事博物馆、韩国博物馆收藏。驻村以来,他坚持每周不少于一节书法课送进课堂,涉及各个年级约400名学生。

  不仅如此,在看到孩子们的书写越来越规范后,赵耀两次推荐85名学生参加硬笔书法比赛,其中37名同学获得了市级奖项,6名同学获得了全国级硬笔书法大赛的好成绩。

  对于孩子们的学习热情,赵耀表示:书法培训可以再前移。只要有小朋友到驻村工作点学书法,或是在村里入户时碰到有需要辅导的孩子,他二话不说就开始辅导,最大程度提升群众满意度。

  “村里来了书法家,培训班开到了村里,让我们这些偏远村子的孩子,也能学书法了。”这是村民们对建行书法家的评价,也是对建行驻村工作人性化服务的肯定。

关键词:建行,扶贫,书法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