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七步沟第四届中秋拜月大典精彩内容抢先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9-13 10:41:04
分享:

  一轮明月,一话中秋,一家相聚,是我心中期待的团圆;一群友人,一次邂逅,一场盛会,是第四届七步沟中秋拜月大典。9月22日-24日,邯郸市武安七步沟景区将举行第四届中秋拜月大典。

  据了解,与以往不同的是,2018七步沟第四届中秋拜月大典将以“拜月·庆丰收”为主题,秉承中华民族“拜月祈福,以礼兴邦”的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重拾古人“祭月拜月,福佑华夏”的醇厚礼俗。

  此次拜月大典更具有仪式化和观赏性,文艺节目以及舞台效果会更加的美轮美奂,令人震撼。为了让观众们看到更加专业精彩的表演,此次的拜月大典邀请了许多重量级的主创人员。特别邀请中国优秀作曲家、音乐教育家、导演,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省社会音乐委员会副主任,邯郸市音乐家协会主席赵梦鹤担任第四届拜月大典的总导演;艺术总监由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省音乐家协会理事、邯郸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杨雪敏,以及河北省第十四届大运会开幕式总编导,邯郸市音乐家协会理事张淑兰担任。本届拜月大典总撰稿为全总文学创作协会理事,邯郸市朗诵演讲协会主席李国忠。以及省、市知名民俗专家、文化学者共同参与这次策划活动。

  第四届七步沟中秋拜月大典的演出人员也是十分专业:现在就介绍给大家。

  杨雪敏,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省音乐家协会理事,邯郸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李翔,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硕士研究生毕业, 2013年荣获河北省第六届金钟奖美声唱法铜奖,2014年荣获河北省第二届小金钟奖美声唱法银奖,2015年荣获邯郸市第二届小金钟奖美声唱法金奖。

  刘乐,毕业于山东齐鲁艺术学院,河北省青年歌手大奖赛银奖获得者,被誉为中国的小董文华,曾与多位知名艺术家同台演出,温暖而又充满活力的演唱风格深受大家喜爱。

  杨阳,毕业于宝鸡文理学院音乐系。2014年获河北省首届民族声音大赛“金奖”;2016年邯郸市音乐“小金钟”奖民族唱法金奖。

  宫羽女子民乐团:宫羽女子民乐团成立于2015年,成员均毕业于高等音乐院校,舞台经验丰富,曾参加过大中小演出近百场。音乐风格多样,长期以来经过不断的深入民间收集、完善、发展,具有各类丰富的音乐演奏形式。

  七步沟景区是我国北方地区唯一有拜月活动的旅游景区,此活动旨在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七步沟自2015年举办首届拜月大典以来已成功举办过三届,并得到社会各界、民俗专家、文化学者、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关键词:七步沟,拜月责任编辑:韩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