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魏县精准防贫工作经验走进中国浦东干部学院课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周剑飞 郭海民
2018-09-04 09:40:02
分享:

魏县扶贫微工厂 魏县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周剑飞 郭海民)9月3日,魏县县委书记卢健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举办的全国贫困县党政正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专题研讨班(第4期)上,为来自全国各地的110名贫困县(市、区、旗)的党委书记、县长(市长、区长、旗长)授课,介绍了该县探索建立精准防贫工作机制的经验做法。

  2017年以来,魏县在鼎力推进脱贫攻坚,积极减少贫困存量的同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防止返贫和继续攻坚同样重要”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邯郸市委提出的“未贫要防”工作部署,立足县情实际,用改革的办法防贫堵贫,主动控制贫困增量,瞄准非高标准脱贫户、非贫低收入户两类群体,聚焦因病因学因灾等致贫返贫关键因素,创设了全国第一份“精准防贫保险”,形成了一套切实可行的精准防贫工作机制,从源头筑起了贫困发生的“截流闸”和“拦水坝”。

  据悉,经中组部、国扶办推荐,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特邀请魏县负责同志到本期研讨班授课。研讨班第5期、第6期计划于11月举办,届时依然安排该县有关负责同志介绍经验,进一步将该县精准防贫机制推向全国。

关键词:魏县,扶贫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