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广平县20对新人零彩礼举行集体婚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魏业佳 赵凤山
2018-08-20 10:25:29
分享:


集体婚礼现场 广平县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魏业佳 赵凤山)  8月17日,广平县在嘉瑞生物二期举办“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抵制高价彩礼”巡回演讲成果汇报演出暨“三好一佳”表彰活动,在活动上20对新人零彩礼举行集体婚礼,广平县移风易俗初见成效。

  广平县一直以来对移风易俗工作十分重视,自6月23日以来共举行了6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抵制高价彩礼”巡回演讲, 3500多人现场体验了演讲比赛的精彩与感动,30多万人通过电视、报纸、微信等平台了解到抵制高价彩礼的宣导,积极调整自身。由于这些活动的开展使广平县很多女青年改变想法,减少彩礼或者不要彩礼,今天活动中20对新人零彩礼举行集体婚礼就是对移风易俗活动效果的最好展示。

  活动中不要彩礼,婚后生活很幸福的的卢慧慧;男儿当自强,身患重度残疾连路都不会走零彩礼迎娶美娇妻的薛士争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父母莫把女儿婚事当买卖!““女青年莫把自己婚事当交易!”好男儿当自强,大丈夫何患无妻!“媒人莫从介绍婚姻之中抽利益,违法必被抓!等演讲词也深入人心。

关键词:广平,七夕,婚礼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