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资讯·邯郸

涉县:双电源保证客户用电无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8-06 09:11:02
分享:

  7月16日凌晨4时,河北涉县城区的马路上空空荡荡鲜有行人,国网涉县供电公司运检部配电一班的3名员工却已经在班组集合,准备完毕,出发前往35千伏上清凉变电站开始新的一天的工作了。

  当天,上清凉变电站将开展配电自动化改造,为了减少线路停电对用户用电带来的影响,这3名员工要对该站所进行转供电操作。

  4时30分,一行人便已到达现场,准备开始进行低压转供操作。因为起的很早,大家的脸上还有一丝丝困倦,新进大学生李健忍不住打了几个哈欠。

  一旁的江泓看见了,忍住不笑道:“是不是还犯困?没事的,工作时间久了就习惯了。”

  “嗯,我知道的,刚进班组的时候半夜出来抢修,天不亮就要起床操作,还真的很难适应,现在已经好很多了,就是这打哈欠实在是没办法忍住的。”小李晃了晃脑袋,让自己更加精神一点。

  这时,另一位比李健早进公司一年的年轻员工张金桥提议道:“你可以备些茶叶、咖啡在办公室里,或者口袋里揣盒薄荷糖,提神醒脑最有效了。”

  江泓笑着点了点头,“对,这个方法很管用,我们都用过,接下来就是迎峰度夏的关键时期了,这些东西还真用得上的。”

  之后,在江泓的监督指挥下,李健和张金桥开始认真操作设备,一步一步按照操作票的规定有序进行,完全进入工作状态的三人已经没有原先困倦疲乏的样子了,安静的站所里只有唱票和复诵的声音清晰响亮。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到早上6时许,随着江泓向调度汇报完毕,这次凌晨开始的操作顺利结束。

  “这个双电源供电模式还真好,就算我们停电施工,用户们也能正常用电。”张金桥边收拾东西边感叹道。

  江泓和李健都十分赞同地点了点头,吕伟杰说道:“不管是双电源供电还是我们凌晨操作,都是为了用户的用电保证,这样热的天气,没有电可不行。”

  待三人走出站所,开始往公司赶的时候,县城的道路上已经渐渐热闹起来了。沿途的居民楼外墙上,有几台空调外机正在飞速运转着,想到居民们能在家里吹着空调吃着早饭,看着电视,三人都觉得一大早的忙碌都是有意义的。

关键词:责任编辑:韩毅

推荐阅读